[花蓮壽豐]江玉寶生態農園-有機種植不只是賣菜,而是重新找回台灣人的純樸性格


最近這幾年,花蓮壽豐幾乎變成有機無毒農業的代名詞了,因為這裡是有機農地最多的一個地方,不管對我們消費者還是土地而言,真的是很棒的消息,代表健康的食物已經被大家所接受,所以才越來越多人敢投入,另一點就是土地可以好好的保護,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夠吃到好食材。這次我們來到的江玉寶生態農園,江大哥他們家原本是從事一般的慣行農業,而且他發現以前可以輕而易舉找到的小動物通通都消失了,對他來說非常的震撼,原來他們已經帶給土地這麼大的傷害,再來他不想孩子到農場來,總是彌漫著農藥,他開始讓土地休養,以無毒有機的方式開始耕作

DSC00580.JPG

但是要有機無毒耕作那有這麼容易,停灑農藥和化肥之後,病蟲害很嚴重。產量大減,江大哥開始想蓋溫室,溫室蓋好之後,病蟲害的問題開始減少,但是因為第一次蓋的溫室是請別人蓋的,不符合花蓮的氣候,過熱而且不耐颱風,江大哥就一步一步的改善溫室,我們現在去農園,我們會看到3種溫室造型,都是江大哥依照花蓮氣候一手設計的喔!

DSC00550.JPG

進入溫室,江大哥:你現在看到的,你想吃就拔下來吃,我們這邊都是有機無毒,你安心啦!

DSC00587.JPG

那我就不客氣現場就吃了好幾顆小蕃茄^^

DSC00530.JPG

江大哥對於他們最自豪的就是他們的食用百合,這個很多人都種不起來,別人種不起來,江大哥卻還用有機無毒的方式將他種植起來,雖然他口中並沒有什麼強烈的語氣,但是他一定真的是費了很多心思啊。

DSC00529.JPG

食用百合不但能入菜,還能有食補潤肺之效,更曾成為國宴指定食材,這樣絕對是對江大哥是最大的肯定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4s-UHkvVw

你們說有機農產品有沒有差,江大哥實際做了一個實驗給我看,小黃瓜扳開居然還能黏回去!?真的是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事,比慣行農業還長的種植時間,更好的有機堆肥,才能種出果膠這麼豐富的小黃瓜啊!

DSC00595.JPG

另一個就是山苦瓜了,我一拿起來江大哥說千萬別介紹它了,因為連他都很缺,現在很多人都在追殺他,要跟他買這個回去喝XD看來我們要等到有山苦瓜之後,才能有緣喝到它了XD

DSC00538.JPG

DSC00605.JPG

DSC00526.JPG

他們現場也有賣他種的蔬果,而且都是以批發價賣唷!!!再來我在江大哥身上看到了好久不見的純樸性格

DSC00573.JPG

因為我不是每天都在,我價錢就寫在這邊,底下就有磅秤,客人來想買農作物,他們就自己秤一秤,把錢放在信封袋裡,投進來就好啦當江大哥這樣說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非常願意相信人,我問江大哥說你都不怕大家拿了不付錢嗎?

DSC00604.JPG

江大哥:其實我把這個投錢口當做我心中的功德箱,後面這麼大,他是永遠投不滿的,我希望讓大家能吃到健康的食材,而且就算是網友宅配訂購,我也是先給他們吃,再請他們付款,因為消費者還沒吃到啊,怎能讓他們先付錢,要他們吃到再付錢,對我來說我就很滿足。我聽了真的很感動啊!!現在還是有這樣的人啊!!

DSC00523.JPG

DSC00600.JPG

江大哥說 只要想學有機種植,他一定傾囊相授,因為種的人越多,大家選擇就越多,這樣都能吃到價格合理的有機農產品。

DSC00593.JPG

在江玉寶大哥身上 我所看到的不只是一個從事有機農業的人,他希望來這裡的人能吃到好東西,不計較太多,像他這樣的人真的越來越少,感謝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讓我知道這麼好的一個地方來這裡不但可以吃到健康的有機無毒農產品之外,還能在他身上看到了台灣人的純樸性格。

江玉寶生態農園

地點: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民族路10 (這是江大哥住家地址,要去之前先電話連絡,他會報路給你)

電話:095322485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