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溫伯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鳳林桂冠肉桂產銷中心 台灣原生種土肉桂 讓有機無毒耕種更加普及 友善的對待土地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全台灣最大的肉桂產銷班就在鳳林種植三萬餘株台灣原生種土肉桂樹在鳳林的山坡原始林地經過10多年的有機無毒管理之後取得有機農產品驗證 我們也能吃得到台灣新鮮又健康的肉桂以我來說我就非常喜歡肉桂的味道^^哈哈哈~真的謝謝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來吃吃看花蓮有機新鮮土肉桂的好滋味啊^^

 

DSC00347.JPG

他們的產銷中心就在台九線鳳林鎮的入口 非常的明顯。

DSC00318.JPG

 經過工業現代化之後雖然我們現代人的生活變的便利但也影響了環境生態環境越來越不好的情況下 不管是年長之人還是年輕人都已經很有概念健康養生的觀念了但是不想每天都吃藥就可以用健康食補的方式來補足我們所需要的營養摟!

20160423.jpg

我一進門就看到桌上擺的土肉桂葉,說真的,我吃過這麼多次,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肉桂它本人ㄟXD 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啊! 服務小姐說這可是可以直接吃的唷! 什麼!?直接吃嗎? 植物不是都需要粹取的嗎??

我半信半疑的把葉子含再嘴中,  經過唾液的濕潤之後, 真的有肉桂的香味! 緊接而來的感覺是一種蜜煉過的甘甜滋味 ,吃到這味道我嘴角不上揚啊  我非常喜歡這個味道, 因為我有吃過幾家的肉桂卷,這樣蜜煉的味道有的肉桂卷有,有的則是沒有,我一直以為是烘焙方式的關係,原來是使用肉桂種類的差異啊! 而且臺灣的土肉桂富含肉桂醛,除了可以當做香料使用之外,還有當做藥用高經濟價值喔!

DSC00325.JPG

肉桂露,是由肉桂精鍊析出(不含酒 )比我想像的好入口ㄟ ,肉桂露入口輕盈,肉桂的香氣濃郁但不厚重, 反而帶有清爽感!因為我以前也有喝過別家的肉桂露,他們的真的不刺激又順口, 再來他們的肉桂醋有讓我驚豔 ,入口先感受到只有淡淡的微酸和濃香的肉桂香氣,醋體入喉之後,溫潤的酸味及一絲甜味讓人非常的舒服,我自己有用檸檬釀醋, 這樣的口感我沒喝過ㄟ,經過詢問之後, 原來他們的肉桂醋是從醋本身開始做起,我們有些在外面喝到的,不管是什麼醋都好,很多都是醋+農產品,例如檸檬醋, 就是新鮮檸檬加上外購的清醋或是釀造醋,他們這些醋也都是天然的好醋喔!但是他們這家是加土肉桂葉、龍眼、醋麴、一起下去釀造的, 從無到有,難怪他的肉桂醋風味這麼的溫和,真的好喝!

DSC00298.JPG

他們的肉桂糖風味跟之前溫潤肉桂味完全不一樣啊! 一放到嘴裡,就像是被一個叫肉桂的拳擊手,用他強而有力的右勾拳打到一樣啊!風味超強烈! 整個嘴中都是他強壯香甜滋味, 這個嗜吃肉桂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20160423-1.jpg

肉桂能夠衍生出的產品非常多樣, 可以看自己的需求去購買, 像新鮮肉桂葉不好長期保存,可以買乾燥或是粉回來儲存,想要使用的時候就很方便!

20160423-2.jpg

台灣農業現在越來越少人想要做,除了農作真的很累之外, 當然也有其他的因素在裡面,但是有機無毒農業在花蓮真的是得天獨厚, 沒有大範圍的污染、 廣大的種植面積及好的水質,這麼好的條件,真心的希望像這麼好的農產品在花蓮 ~在台灣能夠越來越多,讓人吃的健康,又能夠友善的對待土地!

溫伯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點: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349

營業時間:平日0830-2000 假日0800-2200

連絡電話:038761388  09610120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